【食物语乙女向】白事(风生水起×少主♀,玻璃渣慎入)

@空桑美少女活动主页 不知道这样的玻璃渣可不可以投...

if少主早逝支线,是be!🙊和之前『雪』那篇是同一个少主

私设小少主因为是凡人之子,所以从小体弱多病

这个if支线以后还会有其他食魂加入(也许可以点文?但我不一定会写(你

另外还会有其他if支线(类似游戏的多种结局吧)请大家不要拉黑我QAQ

all乙女向&all亲情向应该都可以⚠重度ooc预警⚠

关于丧葬事宜,各地有各地的习俗,而我只是按照我知道的情况来写,希望各位不要深究

提醒一下我我我不收刀片啊啊啊啊啊(顶锅盖

🤔话说写完这篇之后俞生就来我池子了......

******

  “殿下……”

  从甬道另一侧急急赶来的铁骨龙马表现出少有的慌张。

  风生水起并不抬头,只是专心批阅公文。他执起毛笔,在下方签好字,方才抬头:“何事?”

  “空桑少主……死了。”

  空气陡然变得安静。

  铁骨龙马悄悄抬头观察他的表情——没有悲伤,没有震惊。

  只有一片茫然。

  过了很久,俞生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语气没有波澜:

  “此事千真万确?”

  “……千真万确,空桑少主积劳成疾,病症已久。”

  又是一阵沉默。

  众人皆知空桑少主作为凡人之子身体病弱,曾有人预言她活不过24岁。不过也有人说,假若她在24岁之前成为食神拥有神格,便不会再有这样的困扰。

  今日是……

  俞生算了算日子,顿了一下,然后从袖中取出那本日程规划簿翻开。密密麻麻的行程安排中,唯有那一行圈红的字格外显眼——

  “处理完事务,早日去见她。”

  “俞生,不要总是宅在海里嘛,我带你去陆上四处走走吧?”

  少女望向他的蓝眸中一片澄澈。

  明明都是肩负责任的工作狂——他是这片海未来的主人,她是空桑未来的主人,后者却看起来比他轻松自在许多。

  如今想来,竟是他误会了。

  他早该发现的,或者说他们早该发现的,只是她隐藏得太好,直到蚕食她生命的恶之花破土而出,众人才惊觉。

  温暖的水流抚过他的鱼鳍,他向着海平面游去,忽然想起初遇时的那个吻——那柔软的触感令人难忘——可是它现在也同流水一般即将离他而去。

  而他无论如何也挽留不了。

  ◎

  空桑此时正是初冬时节。雨雪交织着纷纷落下,使得地面一片泥泞。

  俞生受邀来过几次空桑——那是她还在的时候。那时虽然也有分明的四季,天气或阴或晴,或雨或雪,却不似现在这般恶劣。

  “俞生!”他抬头看去,竟是她蹦蹦跳跳地向他奔来,兴奋地像个孩子:“可算等到你了,快跟我来——”

  眼看着少女要绊倒,他急忙伸出手,指尖却碰到了冰冷的空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!”

  寒风裹挟着雨雪,带走她的幻影。空荡的长廊里,唯有悬挂着的白幡轻轻抖动。

  “俞生殿下——”

  扬州着一身白衣自长廊尽头向他走来。昔日的翩翩公子,如今满面憔悴,眉间是挥不去的悲恸。

  “少主不在,伊挚大人与夫人正在赶回空桑的途中。扬州若有招待不周之处,还请殿下见谅……”

  “无妨。倒是你们,空桑出了这么大的事情……”

  俞生轻咳一声,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。

  扬州摇了摇头,似是不愿再提起。他将俞生引致偏厅等候吊唁,又去前面和鹄羹、锅包肉忙着安置虾兵蟹将搬来的花圈、挽联、奠仪。

  俞生轻轻撩起门帘,只见青团、春卷等一众年幼的食魂跪在软垫上,围着她哭成一片。

  小孩子可以用大声哭泣来表达自己的难过,可是大人却不能。

  俞生流不出泪水,只是觉得喉咙发紧。

  一束束黄白菊簇拥着漆黑的棺木,吹进灵堂里的冷风无情地摧残着它们,可怜的花瓣皱成一团,紧紧趴伏在上面,像是要淹没有关她的一切。

  他怔怔地望着那盛着她娇小身躯的巨大的木头盒子,总觉得下一秒,棺盖就会被她从里面推开,“咚”地一声磕在地上,把所有食魂吓住。

  然后耐不住寂寞的她突然跳出来,看着大家傻楞楞的样子得意地说:看吧,这次捉迷藏是我赢了!过了这么久你们都没人来揭穿我,里面又太热太闷,我只好自己出来啦!

  说不定她还会转头注意到同样傻楞楞的他,一如往常迎接他那般跑过来,向他抱怨:比起这些菊花,我更喜欢俞生你们龙宫里五颜六色的珊瑚海草,那里也有和我一样喜欢藏起来等待被大家找到的游鱼。

  是了,俞生想,她最喜欢的便是他掌心幻化的小鱼,常年住在陆上的她总是对他司空见惯的东西感到好奇——哪怕他们认识了这么久,哪怕她拜访龙宫的次数早已数不清。

  鱼儿周身带着微弱的荧光,围绕着她游来游去,将她湛蓝的眸子点亮。

  它们穿过她的发间,亲吻她的发梢,她的指尖,她的唇珠,酥酥痒痒的感觉引得她发出一阵清脆的笑声,眼角带起一片绯红。

  ……倘若他是那小小的游鱼该多好……

  忽然有人轻轻扯了扯他的袖子,俞生的思绪回到现实中。

  他低头,只见被包裹在毛茸茸里、泪痕未干的汤圆向他递来一朵白色的纸花。

  “殿、殿下……尚溯法师让我把这个给您……”他的声音因哽咽而有些变调,“……您可以去……去灵堂吊唁少主了……”

  “好,”俞生一开口,发现自己的声音竟然如此沙哑,“……节哀顺变。”

  他既是说给这孩子,也是说给自己听。

  俞生将纸花别在左胸前,缓步向她的棺木走去,每走一步,便觉得胸口钝痛一次,窒息感也强烈一分。

  偏厅与灵堂不过几步之遥,他却觉得自己好似走过千百年的光阴。

  站在棺前,他还是忍不住去想——她在等他掀开这沉重的棺盖,捉住她这个小骗子吗?

  那个精灵古怪的小姑娘,真的不在了吗?

  他抬起头,看见一旁的虾饺靠在煲仔饭的肩上哭得不能自已,四喜的鼻子一抽一抽的,眼角被揉得通红。

  而面前的黑白照片里,她安安静静地看着他,笑颜如初。

  难以言喻的痛苦涌上红宝石般的双眸,他竭力克制着情绪,可是双手还是止不住地微微颤抖。

  ——这空桑何时有过如此寒冷的天气……?

  ——太冷了……真的好冷……无论是这副躯体还是这颗心,都被利刃似的寒风割得生疼。

  ——你可是因为惧怕这寒流,才躲到这密不透风的盒子里偷懒睡一觉?

  ——若是这样……

  他摘下鬓间的珊瑚枝,置于棺前:

  “……累了,就去歇息吧。”

******

感谢你看到这里。

12 Nov 2019
 
评论(8)
 
热度(82)